Red
 
 

 

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(笔给我我把结局圆回来!!

回到你想去的时间点做你想做的事,如果你可以。

    “我想回到……”史蒂夫突然想起怀里那张老照片,上面是他一生的挚爱:“……过去。去战争结束的时候,去完成我和我的女孩迟到的约定。”

    空间宝石,最后的无限原石,最遥远的时间线。史蒂夫很清楚他为什么选择最后来到这个时空,或是期待或是畏惧。
    佩吉,是史蒂夫·罗杰斯的悸动,是他七十年后依旧无法忘怀的心跳,是美国队长一生的意难平。

    “佩吉,是我来晚了。”史蒂夫看着他的黑发女孩,看着她眼角的泪光,说着一句迟来数十年的:“对不起。”

那一刹那,仿佛时光倒回,一切如旧。她还是那个美丽而迷人的她,他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他。
    “美丽的女士,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?”
    “这不是周六,Stork Club也早就关门了。但是我想,是可以的。”
    史蒂夫·罗杰斯,美国队长,从未食言。
    或许是七十年前的舞,或许是七十年前的吻,却不再是七十年前的人。沉默和回避终将被现实打破。
“史蒂夫,我……”岁月并没有抹去佩吉迷人的魅力,却总是带来了些不同寻常的变化,比如,她那纤细手指上醒目的婚戒。
    “我知道,佩吉。”
    “我参加了你的葬礼,史蒂夫。”
    “我从未食言,佩吉。”
    “是的,我的队长。”
    史蒂夫取出怀表,他想,这是他唯一能送佩吉的礼物了。代表着放弃的过去,代表着放下的执念,代表着,七十年前,再无遗憾吧。
    “你要去哪里,队长。”
    “我欠了一个人一次约会,我欠了一个人一句诺言。”
    史蒂夫·罗杰斯唯一一次的自私,是企图扭转这条平行时间线,是企图为自己而活。
    美国队长 史蒂夫,为了一支舞,是年少意难平;
    布鲁克林 史蒂夫,为了一个人,是半生恨别离。


西伯利亚,是刺骨的寒冷,是无边的黑暗。
    “史蒂夫,我……我好像认识你。”他黑色的眼睛里有着似曾相识的碎光,像是当初那个困在九头蛇军营里的战士,却又有什么是不一样的。
    “巴基,我,是来救你的。”我是来救你的,你却将要死在我的怀里。
就如同英雄迟暮,再锋利的刀刃终会有折断的那天。
    “史蒂夫,史蒂夫·罗杰斯。我好像,好像认识你。”他支离破碎的大脑,充斥着杀戮和尖叫的记忆,没有情绪没有怜悯。他清楚的知道,面前的这个人,是个威胁,是个麻烦。他也清楚的知道,他应该及时解决这个大麻烦,但是,他确实认识他。
    史蒂夫。
    史蒂夫。
    史蒂夫,住在布鲁克林的史蒂夫。
    我认识他的。
    西伯利亚的风雪很冷,史蒂夫却仍能感觉到巴基的血——是温热的,那种生命逝去过程中的温度。
    “巴基,我来救你了。”

玩弄时间的人,终将被时间所摆布。
什么才是一无所有呢?西伯利亚,是最孤寂不过的人间,最寒冷不过的黑暗。


七枚穿梭时空的钥匙,送回六颗无限宝石。


选择回去,却再也无法回去。


有人在西伯利亚,
有人在布鲁克林。
有人在受难,
有人也不再跳舞。


——“你想和他聊聊吗?”
——“不用了。”


——你为什么不转身看我一眼。
——七十年里,我一直都在你身边。


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(从不食言)


(解释一下时间线,队长一开始没打算回主时间线,但是因为支线时间的bad ending,队长回到了还没被他改变的新泽西时间线,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能量继续回主时间线了,然后史蒂夫除了看着事情一件件发生,什么也不再插手,否则他无法回到主时间线。他看佩吉老去,看着巴基的痛苦,直到自己老去——然后重逢)

April
24
2019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Red | Powered by LOFTER